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將進一步升息 但會適時放緩腳步

2022/8/18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表示,聯準會仍致力於進一步升息以平緩價格漲勢,但也同意「在某個時間點」放慢升息腳步的看法是適當的。

美國通貨膨脹以40多年來最快速度飆升,聯準會為了冷卻需求以降低物價,今年以來已4次上調基準借款利率,包括在6月和7月兩次大幅調升了3碼。

美國6月份通膨年率飆升至9.1%之後,聯準會採取激進措施變得相形緊迫。

聯準會官員在7月政策會議的紀錄中表示,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讓「高得令人無法接受的」通膨率回落至接近2%的目標。

經濟學家認為,看不出聯準會制定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會在短時間內有轉彎決策的跡象。

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經濟學家波斯揚齊克(Kathy Bostjancic)表示:「即使FOMC決定在9月21日將升息幅度縮減至50個基點(2碼),我們預計到年底聯邦基金利率還會再上調125個基點(5碼)。」

此外,聯邦儲備銀行多位總裁也表示,即便是利率達到「足夠嚴格的水準」,他們也可能將利率維持在嚴格水準一段時間,以確保通膨下降。(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