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總統:準備好供應全球石油市場

2022/9/15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表示,委內瑞拉已「準備好」供應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元氣大傷的全球石油和天然氣市場。

法新社報導,馬杜洛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秘書長訪問卡拉卡斯期間,舉行的一場會議中說:「委內瑞拉已準備好並願意履行一己之責,以穩定且安全的方式供應全球經濟所需的石油和天然氣。」

儘管多年缺乏投資和維護導致委內瑞拉石油產量降至歷史低點,但馬杜洛堅稱,委內瑞拉的石油業已經「復甦」。

委內瑞拉目前的產量約為每日70萬桶。相較之下,2002年產量則為每日230萬桶。

美國先前為了迫馬杜洛下台,曾對委內瑞拉祭出一系列制裁,其中一項2019年的措施,阻止委內瑞拉在美國市場上買賣其原油。委內瑞拉原油占國家收入的96%。

但由於烏克蘭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飆漲,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在5月宣布將放寬部分制裁措施。

馬杜洛譴責各國對俄國實施他所謂的「不合理」制裁,導致如今這場能源「危機」。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後,馬杜洛是少數公開「鼎力支持」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國際人物之一。(譯者:陳昱婷/核稿:蔡佳敏)111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