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立法授權核攻擊 美承諾續部署戰略資產嚇阻

2022/9/17 0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南韓今天譴責北韓公布的新法律會導致「局勢升級且破壞穩定」,法律規定北韓有權採取先發制人的核攻擊自衛。華府誓言將繼續部署和利用戰略資產來嚇阻和回應北韓。

路透社報導,在擴大遏制戰略協議體(EDSCG)副部長級會議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美國重申協防南韓的承諾「堅若磐石」,並表示北韓的任何核攻擊都將得到「難以抵擋和果斷的回應」。這是EDSCG自2018年來首次召開會議。

聲明說,美韓「承諾繼續努力運用兩國國家力量的所有要素,來加強聯盟的嚇阻態勢」。

聲明還說:「美國承諾加強與南韓的協調,繼續及時有效地在區域部署和運用戰略資產,以嚇阻和回應北韓,加強區域安全。」

聲明提到了7月對F-35A戰鬥機的聯合訓練,以及即將在區域部署的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USS Ronald Reagan Carrier Strike Group),「清楚表明了美國在這方面的承諾」。

聲明指出,EDSCG代表團曾視察一架美國B-52戰略轟炸機,並表示兩國將尋求透過改進訊息共享、培訓和演習來加強戰略準備。雙方也承諾加強聯盟的飛彈反應能力和態勢。

北韓上週通過新法,正式賦予動用先發制人的核打擊以自我防衛的權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這項新法使北韓的核地位「不可逆轉」,並禁止進行非核化談判。(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11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