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王逝世後首談婆婆 卡蜜拉:她一直以來辛苦了

2022/9/18 12:11(9/19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查爾斯三世(中)13日首次以英國國王身分訪問北愛爾蘭。前左為英國新王后卡蜜拉。(圖取自英國王室網頁royal.uk)
查爾斯三世(中)13日首次以英國國王身分訪問北愛爾蘭。前左為英國新王后卡蜜拉。(圖取自英國王室網頁royal.uk)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新王后卡蜜拉今天向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表示敬意,因為在男性主導的世界中,女王一介女子要走出自己的路,一定「很辛苦」。

法新社報導,這是卡蜜拉(Camilla)在女王去世後首次公開發表評論。

卡蜜拉說:「她永遠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現在75歲了,除了女王,我還想不到有其他人這樣。」

「對她來說,只有自己一個女性一定很辛苦。以前沒有女性總理或總統,她是唯一的一位,所以我認為她走出了自己的路。」

卡蜜拉想起她已故的婆婆說:「她有一雙美麗的藍眼睛,當她微笑時,那雙眼睛會照亮她整張臉。」

「我會永遠記住她的笑容。那個笑容令人難忘。」

卡蜜拉對英國廣播公司(BBC)發表的這段預錄評論,預定在今天稍晚全國默哀前播出。

今晚8時(台北時間19日凌晨3時)英國全國將默哀1分鐘。

女王今年2月在登基70週年前夕表示,她「真誠希望」卡蜜拉被稱為王后,這讓查爾斯一旦成為國王後大家該如何稱呼卡蜜拉的爭論落幕。

卡蜜拉2005年終於和查爾斯結婚,多年來逐漸化解民眾反對,稱職地扮演了她的王室角色。(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1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女王逝世國葬 英國王室重要事件回顧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