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澤倫斯基:收到美援NASAMS防空系統

2022/9/26 09:49(9/26 1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已收到美國提供的「國家先進防空系統」。(圖取自挪威康斯堡防衛及航太公司網頁kongsberg.com)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已收到美國提供的「國家先進防空系統」。(圖取自挪威康斯堡防衛及航太公司網頁kongsberg.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烏克蘭已收到美國先進的防空系統。

路透社報導,這是烏克蘭首次承認已收到「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基輔當局長期以來一直尋求「國家先進防空系統」支援,該系統的裝運已於上月底獲得華府的批准。

援烏的「國家先進防空系統」是一種短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由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和挪威康斯堡防衛及航太公司(Kongsberg Defence & Aerospace)共同研發。

根據訪問的英文版逐字稿,澤倫斯基表示:「我們絕對需要美國展現領導力,並給予烏克蘭防空系統。我要感謝拜登總統做出的積極決定。」

「但相信我,這還不足以涵蓋民生基礎設施、學校、醫院、大學及烏克蘭民宅。」

澤倫斯基還感謝美國提供「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和其他多管火箭發射系統,使烏克蘭能夠對抗俄羅斯占領軍。

烏克蘭本月發起反攻,收復東北部哈爾科夫(Kharkiv)大片領土,在南部也大有斬獲。

澤倫斯基也在晚間例行的視訊演說中表示,烏軍和俄軍在前線多處爆發激戰,基輔當局取得一些戰果。

他說:「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哈爾科地區、赫松(Kherson)地區,還有尼古拉耶夫(Mykolaiv)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

「我們在幾個方面取得了戰果。」(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1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