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洲國家組織代表團抵巴西 將觀察大選

2022/9/27 1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6日專電)2022年巴西七合一選舉首輪投票將在10月2日舉行,爭取連任的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接待將觀察巴西選舉的美洲國家組織(OAS)代表團成員。

波索納洛在總統府高原宮(Palácio do Planalto)接見美洲國家組織代表團團長、巴拉圭前外交部長拉米雷斯(Rubén Ramirez Lezcano)。

會後,拉米雷斯說,與波索納洛的會晤「非常親切」,美洲國家組織代表團的任務只是觀察巴西的選舉制度,促進巴西公民參與投票。

今年巴西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州長、副州長、參議員、眾議員和州議員。美洲國家組織在選舉結束後提交一份報告,提出意見和建議。

目前工黨候選人、前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在不同機構的投票意向民意調查中領先,自由黨的波索納洛排名第2。

美洲國家組織觀察小組還將與其他總統候選人、政黨和官員舉行會議,包括高等選舉法院院長莫萊斯(Alexandre Moraes)。

這是美洲國家組織第3次觀察巴西選舉,第一次是2018年,當時波索納洛當選總統;第2次是2020年市政選舉。

美洲國家組織觀察小組由17個國家的55名專家組成,將在巴西15個州、巴西利亞聯邦特區以及葡萄牙波圖(Porto)、美國邁阿密和華盛頓3個國外城市觀察投票。

這些專家將監測選舉技術和組織、海外投票、選舉法院、政治籌資、競選活動和言論自由、婦女的政治參與、原住民和非洲後裔的參與,以及選舉暴力。

將接待美洲國家組織觀察員的州是亞馬遜、巴伊亞(Bahia)、塞阿拉(Ceará)、戈亞斯(Goiás)、馬蘭豪(Maranhão)、米納斯吉拉斯(Minas Gerais)、巴拉(Pará)、巴萊巴(Paraíba)、巴拉納(Paraná)、培南布可(Pernambuco)、彼奧(Piauí)、里約熱內盧、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聖卡塔里納(Santa Catarina)和聖保羅。

波索納洛多年來一直抨擊巴西電子投票系統的安全性。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2018年美洲國家組織第一次觀察巴西選舉時,監控計票,證明電子投票系統安全。當時的代表團團長、哥斯大黎加前副總統秦奇亞(Laura Chinchilla)說,沒有在首輪投票中發現任何可以質疑選舉進程的因素;首輪選舉以「專業和技術性」進行,但存在「兩極分化和侵略性」。

2018年選舉第2輪投票後,波索納洛當選總統,秦奇亞重複對巴西選舉制度和電子投票系統的讚美,表示電子投票設備可以獲得「快速和安全」的結果。(編輯:馮昭)111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