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擺脫疫情陰霾 F1新加坡大獎賽30日熱鬧登場

2022/9/27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7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本週末將舉辦疫情爆發以來亞洲首場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F1),伴隨這項賽事的還有各種演唱會、派對等熱鬧活動,彷彿重返2019年當地舉辦F1的盛況。

法新社報導,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2年的新加坡大獎賽(Singapore Grand Prix)9月30日至10月2日將隨著夜間賽道上賽車引擎的咆哮聲浪再度回歸,屆時預計將吸引成千上萬車迷前往觀戰。

紅牛車隊(Red Bull)的荷蘭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將在濱海灣區(Marina Bay)周圍的街道賽道上力保其世界冠軍頭銜。比賽門票銷售快速,而派對套房每晚房價最高可達7萬美元(約新台幣222萬元)。

即使飯店房價估計較疫情前高出50%,飯店訂房狀況仍相當踴躍,部分房價已飆漲至每晚逾新幣2000元(約新台幣4萬4000元),尤其是位在賽道周圍的房間。

不過這場F1盛會的迷人之處絕不僅只有比賽,星國還將舉辦多場演唱會,請來西城男孩(Westlife)、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麂皮樂團(Suede),以及美國饒舌歌手胖史酷(Fatman Scoop)和荷蘭知名DJ奧立佛荷登斯(Oliver Heldens)登台獻藝。

此外還有高檔派對提供魚子醬和香檳,食客亦可大啖F1主題的「咆哮晚宴」(Roaring Dinner Feast)和「加油早午餐」(Fuel Up Brunch)。

約25場企業會議和活動也將在這裡舉行,包括富比世全球總裁會議(Forbes Global CEO Conference)。

新加坡旅遊局(Singapore Tourism Board,STB)體育與健康總監李王玲(Ong Ling Lee,音譯)告訴法新社:「這昭告全世界,新加坡正重新開放,我們舉辦世界級、高品質活動的能力仍未褪色。」

她說,當局尚未公布門票銷售數字,但今年的門票銷量已突破2019年紀錄,當時的觀眾多達26萬8000人。

門票票價從新幣98元(約新台幣2165元)到將近新幣1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

星國為近600萬人口中的多數接種疫苗,並決定與病毒共存後,當局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僅保留在巴士和地鐵上戴口罩的規定。

星國聯昌國際私人銀行(CIMB Private Banking)區域經濟學家宋誠煥(Song Seng Wun)告訴法新社:「從全球角度來看,這是自疫情以來照耀新加坡最亮的一道光,也是擺脫COVID-19疫情的盛大派對。」

新加坡旅遊局表示,自F1於2008年在該國首次登場以來,已創造逾新幣15億元(約新台幣332億元)的觀光收入。

宋誠煥表示:「對我來說,這不僅關乎比賽,我也想到處看看有那些人來參加派對,看看熱鬧光景是否已經回歸。我認為,它會以報復性方式回歸。」(譯者:楊明暐/核稿:施施)111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