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年前曾發生大火 法國核潛艦珍珠號再遇火警

2022/9/27 2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賽2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官員今天表示,2020年因一場大火嚴重毀損的法國核子潛艦「珍珠號」(La Perle),在地中海港口土倫(Toulon)接受維修接近完工之際,再次發生火警。

土倫海事發言人喬士林(Pierre-Louis Josselin)告訴法新社,起火處據信是在珍珠號上用於儲存食物的隔離區,當局出動約90名消防人員前去撲滅艦上的悶燒情況。

這起事件被描述為「無焰燃燒」,到了昨晚,所有熱點都被消防人員撲滅。

喬士林說:「沒有輻射外洩風險。」他解釋潛艦上雖有核燃料,但其反應爐當時沒有在運作。起火原因不明,負責修復工作的法國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正在進行調查。

珍珠號2020年在土倫港首次遭遇火災,大火肆虐14小時,當局出動100名消防人員和150名支援人員才控制住火勢。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珍珠號於1993年服役,是一艘用於跟蹤船艦、護航航空母艦、執行海岸情報蒐集任務和部署特種部隊的攻擊型潛艦。2020年火災後,它被拖到法國北部的瑟堡港(Cherbourg)進行維修,而後於2020年10月返回法國地中海艦隊的總部土倫。

喬士林說:「這次事故比不上2020年那場大火。」珍珠號預計2023年上半年恢復服役,對於是否會因為這次事件而延遲,喬士林沒有回答。(譯者:楊明暐/核稿:陳正健)111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