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啤酒10月調漲 消費者以箱為單位搶購囤貨

2022/9/29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統計,日本10月有多達約6500項食品類商品將調漲售價,包括日本人日常飲用的啤酒。因此,不少當地消費者紛紛趕在調漲前,到超市或量販店以箱為單位搶購囤貨。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4大啤酒製造商預計從10月1日調漲啤酒出貨價格,預料零售價格將上漲4%到13%。

在知名量販店唐吉訶德中目黑總店採購一箱裝有24瓶啤酒的54歲男性說,「知道要漲價後,已買了約10箱囤在家裡」。

日本大型超市已預先向廠商增加下訂啤酒類商品,量販業者伊藤洋華堂研判「本週將是搶購高峰」。

朝日啤酒公司表示,雖然預估9月啤酒類商品出貨量將增加4成,但目前看來出貨量可能更高,將採取增加生產等對策因應。

同樣將從10月起漲價的高價化妝品等商品,便利商店及藥妝店等部分店家已張貼「要買要快」等海報招攬消費者,也確實有民眾一次大量採購相關商品。

朝日新聞報導,這次是啤酒製造大廠時隔約14年再度調漲罐裝啤酒售價。根據觀察,位於東京都大田區的唐吉訶德分店,即使是平常日的白天,都可以看到啤酒接連以箱為單位賣出。

一名60多歲女性消費者說,一直以來都是買6瓶裝,但這次趕在漲價前買了一整箱。她說,其他東西售價也都上漲,啤酒漲價也是沒辦法的事。

還有消費者一次採購包括裝有5箱啤酒的簡易手拉車組合。

共同社報導,日本10月將迎接食品價格上漲高峰,連帶影響外食及各種服務,對民眾生活來說,今年秋天將是「逆風之秋」。

民間信用調查公司帝國資料調查公司(Teikoku Databank)表示,已在2022年調漲或將要調漲的食品品項約2萬個,其中在10月調漲的品項約6500個。(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929

小提醒:禁止酒駕,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