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颶風伊恩襲美國佛州44死 災後滿目瘡痍重建艱鉅[影]

2022/10/2 13:58(10/2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颶風伊恩9月28日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南岸,所到之處的民宅、餐廳、商家一片狼藉。圖為佛州邁爾斯堡海灘一處碼頭遭颶風損毀。(路透社)
颶風伊恩9月28日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南岸,所到之處的民宅、餐廳、商家一片狼藉。圖為佛州邁爾斯堡海灘一處碼頭遭颶風損毀。(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州邁爾斯堡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居民今天看到伊恩颶風(Hurricane Ian)造成的災情莫不瞠目結舌,面臨巨大的災後重建工作之餘,還得擔心颶風餘威恐對東岸帶來更多水患。

法新社報導,救災人員仍在淹水的社區搜尋倖存者,伊恩9月28日以4級颶風的強度登陸佛州西南岸,所到之處的民宅、餐廳、商家一片狼藉。

根據佛州法醫委員會(Florida Medical Examiners Commission),佛州全州與風災相關的死亡人數確認有44人,但各郡仍持續有更多死亡通報,顯示最終的罹難人數還會攀升。

受創慘重的利郡(Lee County)警方表示,有35人死亡。國家廣播公司(NBC)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等媒體則報導超過70人直接或間接死於颶風。

颶風伊恩登陸佛州釀成驚人洪災,海岸城市邁爾斯堡街道成河。(路透社)
颶風伊恩登陸佛州釀成驚人洪災,海岸城市邁爾斯堡街道成河。(路透社)

根據佛州緊急管理單位,截至昨天為止,佛州仍有約一萬人失蹤。

救災人員和熱心民眾今天在災情慘重的利郡搭乘小船救出仍受困馬特拉查島(Matlacha)的居民,觸目所見都是瓦礫、廢棄車輛和倒塌的樹木。

這個有800人居住的社區因為兩座連外橋梁受損而與主島斷絕聯繫,先前即離家避難的人現在陸續回來查看災情。

法拉爾(Chip Farrar)坐在一處廢棄民宅旁告訴法新社:「沒人告訴我們該怎麼辦,該去哪裡。」

「撤離令很晚才發布,但仍在這裡的人反正大部分都不會走,這是個非常藍領的地區,大部分人沒有地方去,這是最大的問題。」

伊恩肆虐佛州後進入大西洋,之後再次在美國登陸,這次是在昨天以1級颶風強度登陸南卡羅來納州海岸,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40公里。

之後伊恩強度降為後熱帶氣旋,今天晚間已經在維吉尼亞州上空消散。

全美電力供應狀況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表示,目前北卡羅來納州與維吉尼亞州各地仍有超過5萬5000人無電可用。(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111002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