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大選前民調魯拉領先 首輪有望勝出

2022/10/2 14:42(10/2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巴西現任總統波索納洛(左)與最大挑戰者前總統魯拉(右)。(左圖美聯社,右圖取自facebook.com/Lula)
圖為巴西現任總統波索納洛(左)與最大挑戰者前總統魯拉(右)。(左圖美聯社,右圖取自facebook.com/Lul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明天投票選總統,今天的最新民調顯示,左派領袖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依舊紮實地領先右派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有望於首輪直接當選。

路透社報導,這場巴西數十年來最兩極化的大選中,選民將決定是要讓一位曾因貪腐坐牢的前總統回鍋執政,還是讓一位批評投票系統、揚言不會承認敗選的右翼民粹人物繼續掌權。

今天下午出爐的兩份民調顯示,魯拉獲多數的有效選票(不包括空白票和廢票),可以於首輪大選直接勝出,避免進入10月30日決選。

民意機構IPEC的調查顯示,魯拉可贏得51%的有效選票;民調機構Datafolha的調查也指出,曾擔任兩任總統的魯拉可獲得50%的有效選票,誤差為2個百分點。

上述兩項民調均顯示,魯拉領先波索納洛14個百分點。

這次巴西總統大選共有11位候選人,如果沒人取得逾50%的選票,得票最高的兩人將在10月30日進行第2輪投票。而最高票的兩位候選人幾乎可以確定是魯拉和波索納洛。

76歲的魯拉敦促巴西選民讓他在第一輪直接當選。他今天告訴媒體,他對明天的選情很樂觀,自信能取得「50%加1的選票」。

67歲的現任總統波索納洛過去是陸軍上尉,也曾擔任國會議員28年。他支持擁槍、反同性戀、反墮胎,2018年在國內保守浪潮、反巴西工黨(Workers' Party)意識下,坐上了總統大位。

法新社報導,今天一大群紅衣支持者高舉著「魯拉2022」標語、揮舞著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的彩虹旗,並高喊:「波索納洛,該走了!」

而在另一個場子,波索納洛則率領摩托車集會從聖保羅(Sao Paulo)北側前往市內艾比拉布拉公園(Ibirapuera park),過程中可聽到群眾嗆聲:「魯拉,小偷,你該待在監獄裡!」(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西總統大選民心思變 左翼魯拉可望重返執政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