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銀短觀:大型製造商信心連3季下滑 前景遜色

2022/10/3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央行今天公布的季度短觀調查報告顯示,第3季大型製造商信心指數連續3個季度下滑,與分析師預期的上升情況背道而馳。

日本央行的短觀調查(Tankan survey)顯示,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最暗淡的日子相比,目前大型製造商仍相對樂觀得多。

分析師表示,但通貨膨脹打壓了今年的商業信心,其中包括了烏克蘭戰爭導致的能源價格上漲。

季度調查顯示,第3季大型製造商的信心指數為8,略低於第2季的9。這項調查被認為是衡量日本企業狀況的最廣泛指標。

信心指數呈正值,表示持樂觀態度的受訪者數量超過悲觀者。

鑑於COVID-19限制措施重創經濟,大型製造商信心指數在2020年6月跌至負34谷底,近兩年來情況有所改善後,今年4月以來又再度下滑。

日生基礎研究所(NLI Research)資深經濟學家上野剛(Tsuyoshi Ueno)在短觀報告發布前表示:「儘管材料和能源價格飆升持續打壓商業信心,上海解除封鎖緩解了供應緊縮情況,將有助於提振信心。」

此外,短觀報告顯示,在大型非製造商中,商業信心指數從先前的13小幅上揚至14。

日圓最近幾週也觸及24年低點,促使日本政府上月進場干預,並準備祭出另一輪刺激措施,以提振日本經濟。(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1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