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會不會使用核武?美防長:不無可能

2022/10/3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他預期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繼續暗示可能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核子武器,而且蒲亭有可能真的動用核武。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札卡利亞GPS」(Fareed Zakaria GPS)今天上午播出奧斯汀專訪。他表示:「蒲亭不受限制,正如他不負責任地決定入侵烏克蘭,他還可能做出另一個不負責任的決策。但我目前沒看到讓我相信他已做出這類決定的任何跡象。」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報導,蒲亭近日加碼押注對烏作戰,在烏克蘭4個俄占區舉行支持併入俄國的公投,接著不顧國際譴責併吞這些地區。若烏克蘭試圖收復失土,俄國現在可能宣稱烏克蘭侵略俄國領土。

蒲亭日前已表示,他會考慮使用「一切可用手段」來捍衛自己的國家。

對此,奧斯汀表示:「這是非法主張、不負責任的聲明…這種核武力威脅,不是我們預期有能力的大國領袖會說的話。」

奧斯汀還說,烏克蘭部隊戰鬥表現非常好,預期他們會繼續嘗試收復失土。

他告訴札卡利亞:「我認為烏克蘭人民的反擊能力、執行行動的能力,以及他們捍衛自身民主的承諾,已讓世界驚豔。那份戰鬥意願促使國際社會出手相助,提供他們安全協助,好讓他們能繼續戰鬥。」

奧斯汀還說,不論蒲亭下一步為何,美國都不會棄烏克蘭於不顧。他說:「我們會繼續支持烏克蘭人,如我們的總統所言,無論多長時間。」(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