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與正警告南韓 制裁將加劇北韓敵意怒火

2022/11/24 1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天譴責南韓在北韓多次試射飛彈後,推動對平壤當局實施更多制裁,她說這類措施將加劇北韓的「敵意與怒火」。

路透社報導,金與正(Kim Yo-Jong)在北韓中央通信社刊登的聲明中發表上述言論,並稱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和「其他白痴」是美國的「走狗」。

金與正在聲明中說:「如果他們認為他們可以透過『制裁』擺脫目前的危險局勢,他們一定是白痴,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和平舒服過日子。」

金與正表示:「我們再次警告這些厚顏無恥與愚蠢的人,美國和南韓走狗對北韓的極端制裁和壓力,將會加劇北韓的敵意和怒火。」

南韓外交部22日表示已在檢視對北韓的獨立制裁,還說如果北韓推進核試,對網路部門的制裁是列入考慮的措施之一。

北韓今年試射彈道飛彈次數前所未見。美國多月來表示,北韓可能隨時會進行核試爆,而這將是北韓自2017年以來首次核試。

美國先前敦促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一致要求北韓為試射飛彈負責,並指控中國和俄羅斯阻止安理會的行動,使得平壤當局更加大膽。

北韓上次在2017年核試後,中國和俄羅斯曾支持實施更嚴厲的制裁,但在今年5月,中俄雙雙否決由美國帶頭推動聯合國擴大制裁的提案。(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11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因中俄反對 安理會未發聲明譴責北韓試射飛彈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