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國安官員證實 擊殺在克里米亞助俄伊朗人

2022/11/25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4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證實,有多名伊朗軍事顧問在克里米亞被擊斃,並警告任何在當地支持俄羅斯侵略的伊朗人都有可能成為攻擊目標。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說,有伊朗人在克里米亞(Crimea)協助俄羅斯操縱伊朗政府提供的「見證者-136」型(Shahed-136)武裝無人機;但他沒說烏克蘭擊殺了多少伊朗人。

以色列媒體10月報導,有10人在烏克蘭軍方於克里米亞的攻擊中喪命。丹尼洛夫明確表示,其他伊朗軍方人員也會被鎖定。

他在基輔受訪時說:「不該去的地方不要去。那些人是在我們的領土上。我們沒請他們來,如果他們與恐怖分子沆瀣一氣,參與破壞我們的國家,我們必將擊殺。」

自10月以來,俄國利用無人機和飛彈,對烏克蘭民用能源基礎設施發動一波又一波攻擊,導致烏國各地在氣溫驟降之際多處停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昨晚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上說,這些攻擊「明顯犯了違反人道罪」,還說烏克蘭會提出議案,譴責「任何形式的能源恐怖行動」。

俄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則歸罪於烏克蘭,他說,如果烏克蘭達到「俄方要求」,就可以「終止所有大眾可能遭受的苦難」。

伊朗政府原本否認烏克蘭境內有伊朗無人機,後來承認曾於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年2月下令入侵烏克蘭之前數月,提供「少量」無人機給俄國,但仍然否認派人到俄軍占領的地區協助操縱無人機。

烏克蘭對伊朗說法存疑,兩國專家應伊朗政府要求會面,討論烏克蘭蒐集到的證據。

丹尼洛夫說:「伊朗人一直堅稱沒有提供武器給俄羅斯聯邦,但我們需要證實。我們今天證實了嗎?沒有。我們知道這些東西要有人學習操作才會飛,而俄國人沒那個腦子可以自己學會…當今世上隱瞞不了任何事。遲早有一天會公之於眾。」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說,目前還不清楚伊朗是否也運了一些彈道飛彈給俄羅斯。

丹尼洛夫說:「我們想要找到答案,我們會盡全力確保這件事情不發生。但如果真的發生,就說明了兩件事:第一,俄國沒有能力製造自己的飛彈,至少沒能力製造能讓它繼續投入大規模戰爭的數量;第二,如果一個自1979年起就被制裁的國家有能力製造這種武器,那算什麼制裁?這會是落實(制裁)的一大問題。」(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