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能源緊俏 德國總理辦公室外耶誕樹亮燈時間縮短

2022/11/25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為度過冬天尋求節約能源之際,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總理蕭茲(Olaf Scholz)辦公室外的耶誕樹點亮的時間將縮短。

這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樹上的燈只在每天傍晚4時到8時點亮4小時,而不是像去年那樣一直亮著。

這棵杉樹採自布蘭登堡(Brandenburg)附近的森林,上有4920顆低耗能LED燈裝飾,耗電量為每小時287瓦。

一支兒童合唱團今天在這棵樹下演唱經典耶誕歌曲「噢,耶誕樹」(O Christmas Tree),蕭茲也在場聆聽。

去年佈置聖耶樹時,前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仍在任。梅克爾領導的保守派政府於去年12月8日下台,由社會民主黨的蕭茲及其執政夥伴綠黨和自由民主黨接手。

距總理府數百公尺處,布蘭登堡大門(Brandenburg Gate)前的耶誕樹每天也只點亮6小時,而非24小時。

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顛覆全球能源市場,造成價格飆漲,歐洲也面臨冬季可能出現能源短缺的局面。

為避免在年關前後出現嚴重問題,德國已著手開發新的天然氣來源並鼓勵採取節能措施。

自今年7月起,照亮柏林約200座公共紀念碑和建築物的投射燈即整晚關閉,其中包括紅磚砌成的柏林市政廳、國家歌劇院和沙洛屯堡宮(Charlottenburg Palace)。(譯者:楊明暐/核稿:林治平)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