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控川普性侵 作家卡洛爾再告誹謗和毆打傷害

2022/11/25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曾指控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性侵的前時尚雜誌ELLE專欄作家卡洛爾(E. Jean Carroll),今天第2度對川普提告,指控他撒謊否認27年前曾強暴她,涉嫌誹謗。

路透社報導,卡洛爾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中,還指控川普曾在曼哈頓波道夫古德曼百貨公司(Bergdorf Goodman)遇見並毆打傷害她。

78歲的卡洛爾是根據紐約「成人倖存者法」(Adult Survivors Act)提出毆擊(battery)訴訟。這項新法律賦予性侵受害者一年時間對加害者提告,即使傷害發生在很久以前且訴訟時效已過期。

今天,即感恩節這天,是原告可以提起訴訟的第一天。

現年76歲的川普曾否認強暴卡洛爾或在當時認識她,還說她「不是我的菜」(not my type)。

川普於2019年6月第一次否認,促使卡洛爾在5個月後控告他涉及誹謗。

今年10月12日,川普在他自創的社群媒體Truth Social帳號發文,再次否認卡洛爾指控,稱她的說法是「騙局」和「謊言」,引起卡洛爾提出新的誹謗告訴。

雙方都在等待上訴法院裁決,以解決川普所持論點,即他在法律上不受卡洛爾第一起訴訟影響,因為他那時是以總統身分發言。

法院若同意對誹謗指控享有豁免的美國政府可以代替川普作為被告,卡洛爾的第一起訴訟就會失敗。

但這可能不會影響她的第二起訴訟,因為川普已於 2021年1月離開白宮,目前是一介平民。

卡洛爾正尋求傷害賠償,數額不詳,為支持自己的毆擊傷害訴訟,她說川普對她造成持久的心理傷害,且讓自己無法再維持一段戀情關係。(譯者:楊明暐/核稿:陳彥鈞)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