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大型機砲海警船現釣魚台海域 日本嚴正抗議

2022/11/25 21:41(11/26 0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觀察到配有大型機砲的中國海警船,25日上午航行在釣魚台列嶼(圖)海域。(共同社)
日本觀察到配有大型機砲的中國海警船,25日上午航行在釣魚台列嶼(圖)海域。(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配有大型機砲的中國海警船今天上午航行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海域,日本聲稱這是首度發現配有大型機砲的中國海警船入侵「領海」,已透過外交管道提出嚴正抗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一艘配有大型76mm機砲的中國海警船今天上午入侵日本「領海」,雖然之後駛離,但在領海外的鄰接海域航行,日本海上保安本部持續警戒。

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今天上午2時40分(台灣時間1時40分)許及上午10時許,共有4艘中國海警船相繼入侵日本釣魚台列嶼外海的「領海」。

知情人士指出,這4艘中國海警船當中,上午10時許有一艘入侵日本「領海」,這艘海警船配有76mm機砲,是日本所發現中國海警船所配機砲當中最大型。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觀察到這艘配有機砲的中國海警船本月15日之後就航行在釣魚台列嶼外海鄰接海域,今天這艘中國海警船入侵「領海」。

報導說,上述4艘中國海警船都在今天下午1時許前駛離日本「領海」,但截至下午1時半則航行在領海外側的鄰接海域。

對於中國海警船大型化、武裝化,日本海上保安本部保持關注,並採取萬全因應。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今天下午例行記者會指出,中國的行徑違反國際法,已透過外交管道提出嚴正抗議,並強烈要求中國海警船立即退出日本「領海」。

松野還說,中國海警局的船舶多次在日本的鄰接海域航行或入侵日本「領海」的情況極為嚴重,日本密切關注,對於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周邊警戒監控會做好萬全準備;對於中國,日本會保持冷靜、堅毅的態度應對。(編輯:陳惠珍)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