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茲:德國企業仰賴中國市場數量驚人 必須分散分險

2022/11/25 23:43(11/26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德國總理蕭茲25日受訪時說,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德國企業數量驚人。(圖取自facebook.com/olafscholz)
德國總理蕭茲25日受訪時說,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德國企業數量驚人。(圖取自facebook.com/olafscholz)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接受「焦點」週刊(Focus)訪問時說,無視風險而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德國企業數量驚人。他強調,市場必須分散。

路透社報導,蕭茲指出,「中國市場的重要性無需解釋」,但德國的目標是不依賴任何一個市場。

蕭茲在訪問中說:「因此我對某些公司依賴個別市場的程度及其完全無視風險,感到驚訝。」

他說,這樣的依賴程度顯示,德國必須比較積極獲取鋰和鈷等原料。「即使在礦業方面,也不容我們繼續掉以輕心。」

蕭茲11月初訪問中國,成為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個訪中的7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當時他對中國的市場開放狀況直率地表示不滿。

他是在旗下聯合政府內部對德、中關係發出批評的情況下往訪中國,想設法在為歐洲企業爭取公平競爭環境與擺脫德國對中國市場高度依賴之間取得平衡。(譯者:張佑之/核稿:林治平)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