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變電站遭俄襲 美將宣布復電援助計畫

2022/11/29 10:10(11/29 1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4日基輔民眾走在漆黑街頭。(美聯社)
圖為24日基輔民眾走在漆黑街頭。(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表示,國務卿布林肯明天將宣布一項對烏克蘭的最新援助,要協助烏國恢復電力傳輸能力,以因應俄羅斯對電網的攻擊。

路透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晚抵達羅馬尼亞,隨後將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及七大工業國集團(G7)已開發經濟體的外交部長舉行會議。

烏克蘭外交部長當天稍早告訴一些訪問基輔(Kyiv)的北約外交官員說,變壓器是烏國待修電力基礎設施中最大一部分。

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向媒體簡報說,華府一直在與美國公用事業、硬體供應商及歐洲國家合作,試著取得設備來協助烏克蘭恢復遭俄飛彈破壞的高壓輸電站。

這位官員說,布林肯明天將透過一場新的能源協調小組會議,一來展現美國目前調度了哪些東西,二來說明相關計畫,以在未來幾週盡快將這些設備運送到烏克蘭。此一能源協調小組成員包括G7和其他國家。

這位官員沒有具體說明援助的形式及價格。

這位官員說,華府也鼓勵其他國家跟進,協助基輔免於斷電,讓數百萬民眾在零度氣溫下不至於沒有暖氣又處於黑暗之中。

這位官員說,俄羅斯鎖定變電站下手,讓烏克蘭平民無電可用。他並指這些變電站耗資數百萬美元,但很容易遭到俄羅斯所使用的伊朗製無人機攻擊。

官員表示,這是因為這些變壓站設備是露天式的,不設在建築物裡面,要保護這些設備很困難。(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