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斯克提和平協議惹議 澤倫斯基邀親訪烏克蘭

2022/12/1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30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批評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對結束俄烏戰爭提出的和平協議,邀請馬斯克親自訪問遭戰火蹂躪的烏克蘭。

今年10月,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在推特(Twitter)提出和平協議,建議於聯合國監督下在烏克蘭俄占區再度舉行公投、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半島的主權,並給予烏克蘭中立地位,引發軒然大波。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出席「紐約時報」舉辦的活動時似乎嘲諷馬斯克的提議,稱他應該親自到烏克蘭看看。

根據紐時「交易錄峰會」(DealBook Summit)提供的影片連結,澤倫斯基說:「我覺得如果不是有人影響他(馬斯克),就是他自己驟下結論。」

他說:「如果你想要了解俄羅斯在這裡做了什麼-來烏克蘭一趟,就可以親眼目睹這一切。到時候,你再告訴我該怎麼結束這場戰爭,還有這場戰爭是由誰發起,以及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同時也是特斯拉(Tesla)與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創辦人的馬斯克10月發起民調,讓超過1億名跟隨者對俄烏和平計畫投票。

澤倫斯基也發起推特民調回敬,問「你比較喜歡哪一個馬斯克」,選項有「力挺烏克蘭的馬斯克」以及「支持俄羅斯的馬斯克」。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號稱要讓這個親西方國家「去納粹化」。

蒲亭下達部分動員令並威脅將動用核武後,呼籲烏克蘭停止敵對行動並展開談判。但澤倫斯基表示,只要蒲亭還是俄羅斯領導人,他絕對不會與俄羅斯談判。(譯者:張曉雯/核稿:戴雅真)111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