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與澳洲跟進歐盟 設俄油每桶60美元上限

2022/12/3 13:07(12/3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歐盟成員2日稍早成功說服波蘭並達成俄油價格上限制訂後,G7和澳洲也比照宣布,同意將海運俄羅斯原油價格上限訂在每桶60美元。圖為俄羅斯油輪停靠在碼頭。(路透社)
歐盟成員2日稍早成功說服波蘭並達成俄油價格上限制訂後,G7和澳洲也比照宣布,同意將海運俄羅斯原油價格上限訂在每桶60美元。圖為俄羅斯油輪停靠在碼頭。(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布魯塞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歐盟成員今天稍早成功說服波蘭並達成俄油價格上限制訂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澳洲也比照宣布,同意將海運俄羅斯原油價格上限訂在每桶60美元。

路透社報導,G7及澳洲在聲明中表示,新的價格上限將於5日或很快生效。

G7國家(美、加、英、法、德、義、日)與澳洲說,他們對價格做出的任何可能調整都「不溯及既往」,即允許在價格更動前完成合規交易。

聲明中也提到「支持訂定價格上限的聯盟還可能考慮採取進一步行動,確保價格上限的有效性。」關於未來可能採取哪些進一步行動,目前還沒有詳細訊息。

訂定俄油價格上限是G7的構想,目的是降低俄國靠賣油收益挹注侵烏戰爭,同時也要兼顧防止歐盟12月5日起海運俄油禁運後引發全球油價飆升。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訂定俄油價格上限對於受到高能源、高食品價格衝擊的低收入及中低收入國家幫助較大。

俄羅斯國會上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今天告訴塔斯社(Tass),歐盟正在危及自身的能源安全。

俄羅斯烏拉爾(Urals)原油今天交易價格約為每桶約67美元。(譯者:張茗喧/核稿:陳亦偉)111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