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林肯支持中國抗議群眾 訪中將重申美國不會對人權議題沉默

2022/12/5 07:55(12/5 0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5日受訪時表示,美國支持中國民眾進行和平抗議。(圖取自twitter.com/secblinken)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5日受訪時表示,美國支持中國民眾進行和平抗議。(圖取自twitter.com/secblinke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4日專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支持中國民眾進行和平抗議。他並表示,明年初訪問中國時也會當面表達人權與基本公民自由是美國核心。

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被問到對近來在中國各地爆發白紙運動的看法。

布林肯表示,不論是中國、伊朗或是任何地方,美國支持各地民眾進行和平抗議,表達看法、發洩不滿,美國也反對任何特定國家或地區以任何形式鎮壓。

主持人塔柏爾(Jake Tapper)追問將在明年初訪問中國的布林肯,屆時會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何談論這些抗議者時,布林肯說,「說出我們常說的和拜登總統(Joe Biden)跟習近平說過的話,那就是人權與基本公民自由是我們做為美國人的核心,沒有美國政府、美國總統會對此保持沉默。」

不過布林肯也強調,明年初的中國行是拜登與習近平在印尼的20國集團(G20

G20小百科

  • 20國集團(G20)是全球主要經濟體齊聚一堂的國際論壇,會員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占全球80%、占全球貿易的75%,人口占全球的60%。
  • 首屆論壇1999年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並自2008年起每年召開1次國家元首與政府領導人出席的峰會,探討全球經濟與金融問題。
  • 會員國有澳洲、阿根廷、巴西、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日本、印度、印尼、義大利、墨西哥、俄羅斯、南非、沙烏地阿拉伯、韓國、土耳其、英國、美國與歐盟,西班牙則是固定來賓國。
看更多
關閉
)領袖峰會期間的雙邊會談促成的。美中進行直接與明確溝通時非常重要,必須確保沒有誤解、沒有溝通不良,期望確保積極的溝通管道。

布林肯不諱言美中正展開激烈競爭,但他也表示,只要是在公平競爭的環境中,競爭就沒有錯,但要確保競爭不會演變為衝突。所以他會在明年初與中方進行對話,拜登政府的其他部門也會與中方相關部門進行接觸。如果能找到合作之處,將符合美國人民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地人民利益。(編輯:韋樞)111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老師」推特記錄中國抗議事件 擔憂父母安危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