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札波羅熱州戰事加劇 俄羅斯部隊推進2城鎮

2023/1/22 20:24(1/22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國營媒體22日報導,莫斯科部隊向烏克蘭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的2座城鎮推進。(中央社製圖)
俄羅斯國營媒體22日報導,莫斯科部隊向烏克蘭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的2座城鎮推進。(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營媒體今天報導,莫斯科部隊向烏克蘭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的2座城鎮推進;該州戰事歷經數月停滯之後,本週開始加劇。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扶植的札波羅熱州官員羅戈夫(Vladimir Rogov)表示,俄軍攻勢集中在2個城鎮。一處是距烏克蘭控制的札波羅熱州首府札波羅熱市以南約50公里的奧列霍夫(Orikhiv),另一處則是更東邊的古利艾波列(Hulyaipole)。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引述羅戈夫的話報導,「前線是移動的,尤其在兩處:奧列霍夫和古利艾波列」。

根據報導,他說:「這些地點正在發生戰鬥。主動權掌握在我們手中。」

烏克蘭部隊在今天的例行簡報中表示,札波羅熱州有「超過15處村落受到火砲砲火影響。」

本週稍早,羅戈夫宣布一項在奧列霍夫周遭發動的區域攻勢,並表示俄軍已占領第聶伯羅河(Dnipro)附近的洛布科韋村(Lobkove)。(譯者:劉淑琴/核稿:徐崇哲)112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