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計劃花費10億澳幣 購買智慧型水雷對抗入侵

2023/1/23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3日綜合外電報導)面對中國計劃增強在太平洋地區影響力,澳洲當局今天表示,將加速購買先進水雷,以保護水上航道與港口免受「潛在侵略者」威脅。

路透社報導,澳洲國防部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所謂的智慧型水雷(smart sea mine)設計用於分辨軍事目標和其他類型船隻。

聲明指出,「(澳洲)正在加速取得智慧型水雷,將協助確保海上交通安全,並保護澳洲航道」。

儘管澳洲國防部並未透露詳情,但「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報導,坎培拉當局將斥資多達10億澳幣(約6.98億美元,新台幣211億元)購買這種高科技水中武器。

報導引述未具名國防產業消息來源指稱,澳洲聯邦政府將很快公布合約,從歐洲武器供應商手中購買「數量可觀」的水雷。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他不會「在這些國家安全議題上先發制人」。

他說,「我們需要做的是確保有最佳的防禦,因此我們尋求飛彈防禦系統,尋求網路安全,我們正在研究這些所有議題」。

中國計劃加強在太平洋地區部署,並於去年和索羅門群島簽定安全協議,令數十年來視太平洋地區為其勢力範圍的美國與澳洲備感關切。

澳洲過去數年持續增加國防開支,包括於2021年達成協議,自美國和英國手中購買核動力潛艦。(譯者:戴雅真/核稿:嚴思祺)112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