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電網老舊故障 3個月內第2度大停電

2023/1/23 20:42(1/23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3日喀拉蚩商家在街頭使用自備發電機。(路透社)
圖為23日喀拉蚩商家在街頭使用自備發電機。(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3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電力部表示,今天國家電網出現重大故障,導致數以百萬計的人在3個月內第2度無電可用。這也凸顯出這個負債累累國家基礎設施不良的問題。

電力部長達塔吉(Khurrum Dastagir)告訴路透社,停電的原因是電網南部的電壓突波過大,影響整個網絡。

達塔吉說,在工廠、醫院和學校通報斷電後將近6個小時,從北到南的供電正逐漸恢復,預計電網可在晚間10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7時)之前全面運行。他說,「我們正盡最大努力,在晚間10時之前全面恢復供電」。

發生於去年10月的上次大停電也經過數小時才恢復供電。電力部一位高階官員將本次以及過往的停電歸咎於老化的電網。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電網系統存在潛在弱點。發電機離負載中心太遠,輸電線路太長且容量不足。」

儘管巴國電網迫切需要升級,但政府仍須仰賴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援助計畫,顯然無力負擔。

本次停電影響該國的大片地區,從金融中心喀拉蚩(Karachi)到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東部城市拉合爾(Lahore)和北部的白夏瓦(Peshawar)。證券交易所則未受影響。(譯者:施施/核稿:嚴思祺)112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