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議員霍利:將提法案在全美禁用TikTok

2023/1/25 09:43(1/25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表示,他將提出法案,在全美禁用短影音手機應用程式TikTok。(圖取自Pixabay圖庫)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表示,他將提出法案,在全美禁用短影音手機應用程式TikTok。(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對中國採取鷹派立場的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今天表示他將提出法案,在全美禁用短影音手機應用程式(App)TikTok。

路透社報導,母公司為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的TikTok已經面臨一道禁令,禁止美國聯邦員工在政府發放的公家設備使用或下載TikTok。

霍利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說:「TikTok是中國進入美國民眾生活的後門。它威脅著我們孩子的隱私,也威脅著他們心理健康。」他說:「現在,我將提出立法要在全國禁用。」

霍利沒有說明何時會提出法案。

TikTok發聲明說,霍利採取的作法並不正確。

TikTok發言人歐柏威特(Brooke Oberwetter)說:「霍利參議員全面禁止TikTok的呼聲,是因應國家安全的零碎作為,是因應諸如數據安全、隱私以及網路傷害等廣泛業界議題的零碎作為。」

「我們希望他把精力投入在全面性解決這些議題上,而非佯裝禁止單一服務就能解決種種他所關切或讓美國人更為安全的問題。」(譯者:蔡佳敏/核稿:陳昱婷)112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