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eta宣布將恢復川普臉書和IG帳號

2023/1/26 10:05(1/26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表示,未來幾週內將恢復川普停用2年的帳號。(中央社檔案照片)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表示,未來幾週內將恢復川普停用2年的帳號。(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2021年1月6日美國發生國會山莊暴動事件隔天,前美國總統川普臉書和IG帳號即遭停用,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表示,未來幾週內將恢復川普停用2年的帳號。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法新社,Meta全球事務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在部落格中表示:「我們認為(對公眾安全)風險已明顯下滑。因此,我們將在未來幾週內恢復川普的臉書和IG帳號。不過,我們設置新的防護措施以防非法行為再度發生。」

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採取類似舉措後,Meta也做出此決定,這可能改變眾多較小規模線上平台處理川普帳號的態度。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會把握這次機會重回Meta平台。川普的代表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要求。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併購推特後,已在去年11月恢復川普帳號,但川普迄今尚未發文,而是選擇繼續使用自創社群平台Truth Social。

不過一名知情人士投書CNN說,川普陣營本月稍早致函Meta請求解封他的帳號,讓川普重回臉書的可能性升高。雖然推特一直是川普首選的平台,但他在臉書和IG影響力很大,在他的帳號遭停用前分別在這兩個平台擁有3400萬和2300萬追隨者。

川普陣營先前曾稱讚臉書定向廣告工具的成效,並在臉書花費數百萬美元投放廣告。

2021年1月6日川普支持者闖進國會山莊,企圖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隔天,Meta決定禁止川普在臉書和IG發文。

川普在Truth Social上表示知道Meta恢復其帳號的決定。他表示:「臉書,自從將你們喜愛的總統,也就是我,帳號封鎖後已經減少數以十億計美元價值,臉書現已宣布將恢復我的帳號。」

川普說:「這種事不應再發生在現任總統身上,或任何其他不該受此報復的人身上。」(譯者:徐睿承/核稿:陳昱婷)112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