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口衰退升息衝擊 南韓Q4經濟2年來首見負成長

2023/1/26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央行今天表示,由於出口衰退加上消費者因升息而減少開銷,去年第4季GDP較前一季減少0.4%,也是南韓經濟自2020年第2季以來首見季度負成長。

法新社報導,南韓央行甫於今年1月初實施18個月以來第10度升息,作為抑制通膨的措施之一。

今天這份數據可給南韓央行放緩升息帶來操作空間,隨著去年一波升息潮收到效果,各國央行都可望放緩升息政策。

儘管如此,消費通膨率去年12月還是達到5%,這仍會是南韓央行關注重點。

南韓央行在聲明中說:「個人消費下降0.4%,原因在於商品和服務消費減少,(包括)家電、服裝、住宿、食品和娛樂…出口則下降了5.8%,主要都是半導體和化學品。」

根據南韓央行說法,由於金、銀以外的卑金屬(鋁、鐵、銅等)及原油進口減少,第4季進口量下降4.6%。

不過南韓Q4經濟仍比去年同期成長1.4%,2022年全年也成長約2.6%。

展望2023年,南韓央行預計經濟成長約在1.7%,通膨率約落在3.6%。(譯者:張茗喧/核稿:陳亦偉)112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