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寧德時代落腳德國 衝刺電動車電池產能

2023/1/27 0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國阿恩斯塔特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池製造業巨擘「寧德時代」(CATL)在德國中部小鎮阿恩斯塔特(Arnstadt)附近落腳,儘管德國與中國未來關係存在不確定性,寧德時代仍努力擴大電池生產。

路透社報導,這座阿恩斯塔特電池廠去年12月向客戶交付第一批樣品電池,並計劃今年會有6條生產線運行。

一旦全力生產,這座產能14 GWh(百萬瓩時)的工廠每年可製造3000萬個電池,足以為約35萬輛使用40 kwh(千瓦時)電池的電動車供電。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預計在今年6月獲得批准,將產能提高至24 GWh。

目前使用的材料大多從中國進口,部分原因是寧德時代與中國供應商有長期合作關係。但寧德時代歐洲區總裁曾特葛拉夫(Matthias Zentgraf)受訪時表示,部分中國供應商已經在阿恩斯塔特工廠附近開店。

曾特葛拉夫說,從長遠來看,寧德時代希望將供應鏈進一步在地化,並將於今年稍晚在距離阿恩斯塔特約半小時車程的威瑪(Weimar)舉行供應商會議,以開始建立關係。

寧德時代在匈牙利規劃的工廠產能為100 GWh,一旦產能滿載,寧德時代將成為歐洲最大的電池製造商。曾特葛拉夫說,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動工,目標是在2至3年內投產。

他說:「我們才剛剛開始。長期來看,當產量成長時,我們將重新評估我們的供應關係。」

數據顯示,2030年之前,歐洲約44%已規劃的電池產能來自亞洲公司,寧德時代位居榜首,這引發政界擔心歐洲在關鍵技術上過度依賴外國生產商。

這種擔憂在德國尤為普遍,德國政府正在制定針對中國的策略,旨在減少對目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經濟依賴。

曾特葛拉夫談到正在制定的策略時說:「我不認為這是好事。」這與汽車業其他人的看法相呼應,他們擔心這項策略的基調會導致與中國關係緊張。

他說:「從個人角度來看,這沒有幫助…儘管不知道政治環境會如何演變,我會試著繼續做我日常的工作,盡可能減少(這項策略)對我們的影響。」(譯者:陳昱婷/核稿:曾依璇)112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排隊充電耗時 中國電動車主返鄉時間大增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