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首相安華訪星 兩國簽署數位經濟合作等協定

2023/1/30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30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今天訪問新加坡,除了拜會星國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及總理李顯龍,也見證兩國簽署數位與綠色經濟合作架構,以及個人資料保護合作備忘錄。

安華去年11月底就任馬來西亞首相,這是他上任後首度出訪鄰國新加坡。

新加坡外交部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安華於訪星期間拜會哈莉瑪、與李顯龍會面,並由李顯龍設宴接待。安華與李顯龍在會中重申星、馬之間長期且不變的友誼,兩人也同意努力深化關係、以建設性方式處理雙邊議題的重要性。

星媒報導,李顯龍在午宴致詞表示,兩人進行富有成效的談話,包括如何在「有待解決的雙邊課題上取得進展」。

他指出,星、馬作為近鄰,兩國命運相互交織,「當我們共同進行具建設性意義的合作時,就能產生互利共贏的成果」。

安華表示,他和李顯龍都認為兩國應加強雙邊關係,不應讓任何議題留待解決,而應該盡力推進關係。

李顯龍及安華也共同見證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簽署3項合作協定:數位經濟合作架構協定、綠色經濟合作架構協定,以及個人資料保護、網路安全與數位經濟領域合作備忘錄,以深化雙邊合作。

報導指出,數位經濟合作架構協定涵蓋領域包括貿易便捷化、跨境數據流通、電子支付、數位身分,協助微型與中小企業數位化等。綠色經濟合作架構協定主要是加強合作,進一步落實工業減碳。

此外,星、馬領導人非正式峰會預計今年下半年在新加坡舉行,預計屆時安華將再次訪星出席會議。(編輯:韋樞)112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