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范戴克罕見油畫一度遭遺忘 如今以逾9000萬落槌

2023/1/30 19:56(1/30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比利時畫家范戴克的試作油畫以約台幣9000萬元天價落槌售出。(圖取自蘇富比網頁sothebys.com)
比利時畫家范戴克的試作油畫以約台幣9000萬元天價落槌售出。(圖取自蘇富比網頁sothebys.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畫家范戴克(Anthony van Dyck)一幅油畫一度被遺忘在農舍,識貨的行家僅以600美元(約台幣1萬8000元)購得,如今以逾300萬美元(約台幣9000萬元)天價落槌售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件作品是范戴克另幅名為「聖傑洛姆」(St Jerome)油畫的試作。「聖傑洛姆」目前收藏在荷蘭鹿特丹(Rotterdam)的博伊曼斯‧布尼根博物館(Museum Boijmans Van Beuningen)。

根據蘇富比(Sotheby's)拍賣清單,這幅作品描繪一個坐在凳子上的裸體老人,這是范戴克根據真人模特繪製、他僅有的2幅大型試作之一。

蘇富比表示,這幅油畫可能創作於1615年至1618年間,當時范戴克是個年輕藝術家,在安特衛普(Antwerp)與比利時大師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一起工作。

這幅作品還有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來歷。蘇富比透過聲明表示,這幅試作最近才被確認是范戴克的作品,且此作品是20世紀末在紐約金德胡克(Kinderhook)的一間農舍中被發現。

蘇富比表示:「發現這幅作品的羅伯茲(Albert B. Roberts)是個熱衷尋找『失落作品』的收藏家,他形容,自己的收藏就像一間遭忽視藝術品的孤兒院。」

蘇富比指出,羅伯茲僅花費600美元買下這幅巨作。不久之後,藝術史學家巴恩斯(Susan J. Barnes)發表一篇文章,認定這幅畫是范戴克「保存完好得令人驚訝」的作品。

本月26日,這幅畫以310萬美元(約新台幣9300萬元)的價格落槌。

這幅作品屬於蘇富比「大師畫作第一部分」(Master Paintings Part I)的拍賣品,同批拍賣作品還包括義大利藝術家布朗齊諾(Agnolo Bronzino)、提香(Titian)以及荷蘭畫家戴洪德寇特(Melchior de Hondecoeter)的作品。(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2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