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3月赴美國會作證 共和黨關切安全隱私

2023/1/30 21:51(1/30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TikTok被控與中國分享美國用戶數據,美國3月將舉行聽證會討論其安全及隱私問題。(圖取自Pixabay圖庫)
TikTok被控與中國分享美國用戶數據,美國3月將舉行聽證會討論其安全及隱私問題。(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報導,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已同意,將於3月赴美國國會作證,預計共和黨議員將透過這場聽證會,強調關於TikTok的安全及隱私擔憂。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獨家報導,一名美國國會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周受資已同意於3月23日赴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作證。

據報導,這將是TikTok執行長首度在美國國會小組委員會作證,共和黨眾議員正對這款中國人擁有的影音分享平台加強審查。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已同意3月赴美國國會作證。(圖取自小米網頁mi.com)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已同意3月赴美國國會作證。(圖取自小米網頁mi.com)

周受資曾就讀美國哈佛大學,曾在Meta Platforms Inc.旗下社群媒體臉書實習。上述發言人指稱,周受資同意作證乃出於自願,他將是聽證會上唯一證人。

據報導,這場聽證會將提供美國國會議員一個機會,探討關於TikTok一連串日益增長的擔憂,最近在眾院取得略過半數席次的共和黨人特別關切這個議題。

上述擔憂包括TikTok被控與中國分享美國用戶數據,並且可能被用於宣傳,或是用於操縱美國用戶。

美國眾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華盛頓州聯邦眾議員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指出:「TikTok蓄意讓中國共產黨得以取得美國用戶資料。」

羅傑斯提及:「美國人有權知道,這些行為對他們的隱私及數據安全造成什麼衝擊,以及TikTok採取何種行動,保護我們的孩子免於線上及線下傷害。」(譯者:陳正健/核稿:楊昭彥)112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效法美20多州先例 肯塔基州禁政府裝置下載TikTok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