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能預測 今年手機、PC出貨量將持續下滑

2023/1/31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資訊科技分析暨顧問公司「顧能」今天宣布,預計今年個人電腦(PC)和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連續第2年下降,其中手機出貨量甚至會降至10年來的最低水準。

顧能(Gartner)公司表示,預計2023年手機出貨量將從2022年的14億支下降4%至13.4億支。2021年的手機出貨量則為14.3億支。

路透社報導,這接近2009年的出貨量水準,當時黑莓(Blackberry)和諾基亞(Nokia)手機仍是市場領導者,而蘋果試圖削弱其主導地位。此後手機市場在2015年達到顛峰,出貨量達到19億支。

顧能資深研究總監阿特沃(Ranjit Atwal)受訪時指出,導致這種根本性變化的主因就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家工作的人們覺得沒有必要經常更換手機。

他說,「消費者使用手機的時間較預期延長6個月到9個月不等,同時在缺乏有意義新技術的情況下,從固定合約轉向彈性合約。」

在疫情爆發初期,市場對智慧型手機和個人電腦的需求明顯上升,但這種需求自去年年中開始減弱。

持續上升的全球利率和生活成本抑制智慧型手機相關需求,也對三星、蘋果等企業造成打擊。

顧能公司還表示,繼2022年下降16%之後,今年PC出貨量也預計將下滑6.8%。聯想(Lenovo)、惠普(HP)和戴爾(Dell)是排名前3的PC製造商。

該公司認為,由於全年經濟前景預期沒有那麼悲觀,消費者和企業支出最終仍會增加,因此設備市場下滑的現象也會在2023年出現放緩。(譯者:施施/核稿:楊昭彥)112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