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需求增長 帶動美國天然氣投資熱潮

2023/1/31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削減對歐洲的天然氣輸送。由於歐洲的需求不斷增長,帶動美國天然氣投資熱潮,專家看好未來5年,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有可能增加1倍。

法新社報導,根據最新的美國數據顯示,去年10月的天然氣產量達到3.1兆立方英尺,創下歷史新高,比10年前增加近50%。

休士頓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貝克研究所(Baker Institute)研究員邁爾斯(Steven Miles)說,自2021年夏天俄羅斯開始削減對歐洲的天然氣輸送以來,這個行業一直處於成長狀態。

21世紀的前10年美國發生頁岩油革命,這最後導致美國在2017年成為天然氣淨出口國。

這樣的進展並非持續不斷,因為天然氣價格暴跌抑制了投資,並導致天然氣業重要業者之一的切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在2020年6月破產。

但有鑒於地緣政治動態的變化,能源公司對於天然氣的長期需求前景變得較有信心。

美國諮詢公司EBW AnalyticsGroup人員魯賓(Eli Rubin)說,5年前長期需求「還沒有今天這麼明顯」。

「特別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我們對天然氣在提供能源安全方面的作用,以及在幫助抑制消費者價格方面的作用有新的認識。」

魯賓說:「在未來5年,我們有可能將美國液化天然氣(LNG)的出口增加1倍。」(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12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