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男拿公用湯匙猛吞烏龍麵店炸渣 網:無法安心外食[影]

2023/2/1 16:41(2/2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連鎖烏龍麵店桌上免費食材被人惡搞, 一名男性顧客用公用湯匙大口吃放在餐桌上、供所有顧客取用的炸物炸渣。(圖取自twitter.com/sukesan1976)
日本連鎖烏龍麵店桌上免費食材被人惡搞, 一名男性顧客用公用湯匙大口吃放在餐桌上、供所有顧客取用的炸物炸渣。(圖取自twitter.com/sukesan197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不光是日本各大連鎖迴轉壽司店,今天又傳出以九州地方為主的連鎖烏龍麵店受害,桌上免費食材被人惡搞,還上傳影像到社群網站。日本網友留言砲轟,怒批讓人無法安心外食。

日本共同社、朝日新聞、Sponichi Annex等報導,影像中的男性顧客用公用湯匙大口吃放在餐桌上、供所有顧客取用的炸物炸渣。這種炸渣是在油炸過程中掉落的屑屑,經常被放進烏龍麵中搭配食用。

這家受害店家名稱為sukesanudon,經營業者表示,這段惡搞影片長度約10秒。影片在推特上流傳後,不少日本網友留言批評說「噁心」、「不能安心外食了」等。

經營sukesanudon的業者表示,已掌握遭脫序惡作劇的分店,也完成店內消毒工作,「將會持續進行調查,檢討未來的因應作為」。

sukesanudon以北九州市為中心,在福岡縣等九州各縣及山口縣共有60家分店。

sukesanudon今天在官網發布聲明指出,他們深刻認知到這樣的行為,會讓經常光顧的顧客看到影像後感到十分不快,也威脅到顧客安心享用餐點的環境。

聲明指出,有關行為人的部分,他們已向警方提出諮詢,將持續堅定地進行應處。

日本各大連鎖迴轉壽司店近日相繼傳出被人惡搞的案例,包括舔桌上公用醬油瓶口、舔自取茶杯杯緣再放回原處、將口水抹在轉盤上的壽司上,及將山葵抹在他人點的壽司上等。

這類脫序的惡作劇行為已在日本社群網站上引發廣泛討論,不少網友對前往迴轉壽司店用餐產生陰影;已有連鎖迴轉壽司業者報警處理,並採取各項消毒及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的防範措施,希望挽回民眾對迴轉壽司的食安信心。(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12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壽司郎舔醬油瓶顧客現身致歉 業者告到底:這是威脅食安行為[影]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