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防長:俄羅斯計劃2/24大舉進攻 紀念入侵烏克蘭週年

2023/2/2 09:22(2/2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軍1月28日空襲烏東康斯坦丁諾夫卡住宅區,一名居民站在被摧毀的汽車旁。(路透社)
俄軍1月28日空襲烏東康斯坦丁諾夫卡住宅區,一名居民站在被摧毀的汽車旁。(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俄羅斯正在準備展開新的大舉進攻行動,警告俄羅斯可能最早將於2月24日發動攻勢。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列茲尼科夫說,莫斯科當局已集結數以萬計部隊,可能「嘗試做些什麼」以紀念去年揮軍侵烏屆滿週年。這場攻擊也將紀念俄羅斯2月23日的軍人節日「祖國保衛者日」(Defender of the Fatherland Day)。

列茲尼科夫說,莫斯科當局已為這個攻勢動員約50萬名軍人。

去年9月,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布動員約30萬名軍人,他稱這是確保俄羅斯「領土完整」的必要之舉。

但列茲尼科夫表示,俄羅斯招募與部署到烏克蘭的實際人數可能更高許多。

他向法國BFM電視台表示:「他們官方宣布招募30萬人,但當我們看到邊界的軍人時,評估人數高出更多。」BBC無法獨立證實這項數據。

儘管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爆出激烈戰鬥,但自烏克蘭奪回南部城市赫松(Kherson)後,俄烏戰爭最近幾個月進入僵持局面。

除了預期俄羅斯將攻占蘇勒答爾(Soledar)外,雙方都沒有在奪取領土上取得重大進展。

但各界一直認為俄羅斯可能會展開春季攻勢,烏克蘭也會發動反攻行動。總部設於美國的華盛頓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最近表示,莫斯科可能會試圖「採取決定性行動」,在烏東「大舉進攻」。

列茲尼科夫說,烏克蘭指揮官將在俄羅斯據傳將發動進攻前,先尋求「穩定前線,為反攻行動做好準備」。

他說,「我相信2023年將是取得軍事勝利的一年」,他又說,烏克蘭部隊「不會失去他們最近幾個月取得的主動權」。

列茲尼科夫目前人在法國,以敲定採購更多MG-200防空雷達的協議,他說MG-200防空雷達能「大幅提升武裝部隊偵測空中目標的能力,包括有翼飛彈與彈道飛彈,以及各式無人機」。(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12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