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eta Q1營收可望高於市場預期 股價盤後大漲19%

2023/2/2 0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龍頭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今天預測,今年將更嚴格控制支出成本且第一季營收可能高於市場預期,激勵股價盤後大漲19%。

路透社報導,這家全球最大社群媒體公司將2023年支出展望下調50億美元,並將庫藏股回購計畫規模增加400億美元。

根據金融資訊供應商路孚特(Refinitiv)的國際經紀估計系統(IBES)資訊顯示,Instagram和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Q1營收估計落在260億美元至285億美元間,優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71.4億美元。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和社群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 Inc的股價也上漲。

稱霸數位廣告市場的Meta經歷了殘酷的2022年,各大品牌業者為因應經濟不確定性削減行銷支出,而TikTok等競爭對手吸引了大批的年輕用戶,加上蘋果公司(Apple)更新隱私政策,讓Meta在鎖定目標投放廣告方面持續面臨挑戰。

Meta的財測表明,隨著各大企業增加行銷預算,廣告市場可能正在復甦,在此之前,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導致市場停滯了很長一段時間。

財報顯示,Meta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4季淨收入為46.5億美元,每股盈利1.76元,遠遠低於前一年同期淨收入102.9億美元,每股盈利3.67美元,這主要與裁員等成本削減舉措相關的42億美元費用有關。

法新社報導,Meta 2022年全年營收為1166億美元,較2021年下滑1%,而臉書用戶數量首次突破20億大關。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聲明中說,這要歸功於短影音功能Reels演算法的改進,更有效地向臉書和Instagram用戶提供影片內容。

蘋果變更隱私設定後,讓倚賴廣告營收的臉書更難以鎖定用戶,祖克柏大讚完善的人工智慧有助他們準確投放廣告。

祖克柏說,Meta 2023年的主題是「效率之年」,致力成為一個更強大、更靈活的組織。(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12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