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准許昆蟲食品 卡達重申伊斯蘭禁令不得食用

2023/2/3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歐洲聯盟(EU)為許可食品添加新的昆蟲原料後,中東國家卡達重申不得食用昆蟲的伊斯蘭教禁令。

法新社報導,卡達衛生部昨晚發表聲明說,昆蟲製品不符合「清真食物製成技術上的教法規定」。

聲明中還說,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法規「以及主管當局的宗教意見」都禁止「食用昆蟲或萃取自昆蟲的蛋白質與補充品」。

卡達當局表示,作此宣布之前,「有些國家決定,批准使用昆蟲成分製成食品」。

卡達並未指明是哪些國家,但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上個月批准使用小粉蟲(lesser mealworm)的幼蟲和一種蟋蟀製品來製造食品。小粉蟲屬甲蟲類。

世界各地早已有些群體將昆蟲當做蛋白質來源,直到尋找肉類等會使溫室氣體增加相關食品的替代品壓力增大後,食用昆蟲才得以擴大普及化。

歐盟目前已批准4種昆蟲可用作「新穎食品」,不過所有內含昆蟲成分的食品都必須標示清楚。

有學者指出,伊斯蘭教法對昆蟲可否食用並無明確規定。不少人認為,蝗蟲是合法清真食物,因為可蘭經(Koran)提及這種昆蟲。但許多伊斯蘭律法學者反對食用其他昆蟲,理由在於不清潔。(譯者:張佑之/核稿:陳彥鈞)112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