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糧價連10月下滑 距俄國侵烏高點回跌18%

2023/2/4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3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今天表示,今年元月世界糧食價格連續第10個月下滑。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去年3月糧價創下新高,至今已回跌大約18%。

路透社報導,追蹤全球交易最熱絡糧食大宗商品價格的FAO糧價指數1月平均為131.2點,是2021年9月以來最小值,去年12月經過下修的指數則是132.2點。

糧農組織說,植物油、乳製品和糖的價格下跌有助於拉低指數,至於穀類食品和肉類價格則大致維持穩定。

穀類食品價格指數1月月增幅度僅0.1%,預估全年漲幅為4.8%。國際小麥價格下滑2.5%,原因在澳洲和俄羅斯的產量超出預期。相較下食米價格飆漲6.2%,原因之一是有些亞洲出口國的國內需求堅挺。

1月植物油價格下跌2.9%,乳製品指數下滑1.4%,糖下挫1.1%,肉類則僅滑落0.1%。

展望2023年,糧農組織指出,初步跡象顯示,北半球的冬麥收成量可能成長;然而該組織警告,肥料價格高昂也可能影響產量。(譯者:張佑之/核稿:戴雅真)112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