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小女孩在瓦礫中用手臂保護弟弟 受困36小時獲救

2023/2/8 20:40(2/8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根據CNN報導,敘利亞一對年幼姐弟的家毀於強震,搜救人員發現他們時,姐姐弓起小小的手臂,像千斤頂般護著弟弟頭部。(圖取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頁edition.cnn.com)
根據CNN報導,敘利亞一對年幼姐弟的家毀於強震,搜救人員發現他們時,姐姐弓起小小的手臂,像千斤頂般護著弟弟頭部。(圖取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頁edition.cnn.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敘利亞哈朗鎮8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西北部村落一對年幼姐弟的家毀於強震,受困超過36小時終於獲救。搜救人員發現被夾在上、下水泥板中間的他們時,姐姐弓起小小的手臂,像千斤頂般護著弟弟頭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強震襲擊土耳其、敘利亞邊境時,位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哈朗鎮(Haram)小村落貝斯納亞-布塞尼(Besnaya-Bseineh)的兩姐弟家垮了,睡夢中的這家人身陷瓦礫堆中。姐弟倆一起被夾在比他們身體巨大許多的沉甸甸水泥塊之間,動彈不得超過36小時。

蜷曲身子的搜救人員在斷垣殘壁中找到他們時,做姐姐的細語呢喃說:「幫我脫身,我什麼都肯幫你做。我會做你的僕人。」畫面中的搜救人員回應說:「不用這樣、不必。」

躺在水泥板之間的時候,姐姐馬利安(Mariam)小小的右手臂成為弟弟伊拉夫(Ilaaf)的千斤頂。她刻意用弓起的大臂和小臂墊在弟弟額頭上,把右掌撐在下方水泥板上、右後上臂頂住上方水泥板,把弟弟的額頭和水泥板隔開。Ilaaf阿文意思正好就是「保護」。

兩姐弟父親塞德(Mustafa Zuhir Al-Sayed)獲救後說:「地震發生當時我們感受到地在動,碎片開始往我們頭上掉,我們受困瓦礫堆中兩天。我們熬過去了,這感覺、我希望永遠沒有人得去經歷這種感覺。」

塞德說,被壓在瓦礫堆下的一家人曾經一起背誦可蘭經,並且大聲祈禱,後來終於被人發現而將他們救出。夫妻和3個小孩現在都平安。

塞德家所在的伊德利布省是敘利亞內戰中反對勢力最後據點,據正式名為敘利亞民防隊(Syria Civil Defence)的人道援助團體白盔(White Helmets)指出,當地已有至少1220人罹難。

法新社報導,官員和醫療人員表示,6日發生的規模7.8地震造成土耳其8574死、敘利亞2662死,兩國死亡人數總計達1萬1236人。(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120208

敘利亞居民6日在瓦礫堆中尋找倖存者。(法新社)
敘利亞居民6日在瓦礫堆中尋找倖存者。(法新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逾9600死 災民寒冬中露宿街頭苦等馳援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