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宣揚美國製造業復甦 為競選連任暖身

2023/3/29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國杜拉姆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推出一項新的選戰主題,吹捧他所說的美國製造業復甦,為2024年競選連任暖身,同時不忘警告共和黨人可能拖累經濟。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北卡羅來納州杜拉姆(Durham)的半導體商Wolfspeed製造廠表示:「我已下定決心再次在這個國家製造東西,也就是發展美國的製造能力。」Wolfspeed最近宣布50億美元的擴展計畫。

在全球競賽中提高美國的微型高科技零組件產能,一直是拜登2021年上任以來的首要任務,這些零組件是多數現代技術核心所在。

拜登訪問Wolfspeed製造廠,開啟了白宮稱為「投資美國」的3週旅程。美國高階官員將訪問約20個州,宣傳半導體產業中新創的製造業就業機會,以及美國政府大規模激勵措施下,在其他產業創造出的新就業機會。

根據白宮說法,在拜登領導下,已宣布超過4350億美元的新投資,其中約半數用於清潔能源及電動車企業,另一半用於半導體。

拜登說:「如果我們投資美國,我們能夠改變這個國家的未來。」拜登尚未正式宣布在2024年競選連任,但已明確表示參選意願。

相較於拜登宣揚的經濟表現,共和黨則指責他應為居高不下的高通膨負起責任。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主席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在一篇以「拜登的破產美國之旅」為題的聲明中,抨擊「拜登與現實脫節」。(譯者:張茗喧/核稿:徐睿承)112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