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軍在巴赫姆特推進 烏克蘭批俄國任安理會主席

2023/3/30 22:07(3/30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烏克蘭軍人4日乘坐在巴赫姆特前線的戰車上。(路透社)
圖為烏克蘭軍人4日乘坐在巴赫姆特前線的戰車上。(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30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軍方官員表示,俄軍在巴赫姆特取得些許進展,但烏軍仍守住防線;另外,俄羅斯本週將出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烏克蘭官員批評,這堪稱「糟糕的笑話」。

●巴赫姆特激戰 烏克蘭:俄軍取得進展

烏克蘭軍方官員29日晚間表示,俄羅斯軍隊在烏東前線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取得一些成功。

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工業區採礦城市巴赫姆特和周邊城鎮,一直是打了13個月的俄烏戰爭攻擊焦點。雙方傷亡慘重,都還沒完全控制局面。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General Staff of the Ukrainian Armed Forces)在例行夜間報告中說:「敵軍在攻擊巴赫姆特的行動中取得些許進展,我軍守住了這座城市,擊退了敵人無數次進攻。」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通報的俄羅斯前線每日平均攻擊次數,自3月初以來連4週下降,從1日到7日的每日124次,減少到過去7天每日僅69次。

●俄國將任UN安理會輪值主席 烏克蘭批糟糕笑話

俄羅斯本週即將出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輪值主席國,烏克蘭30日批評,這堪稱「糟糕的笑話」。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發文說:「俄羅斯4月1日出任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國,這是糟糕的笑話。俄羅斯篡奪席位,該國正發動殖民戰爭,且領導人是一位因綁架孩童而遭國際刑事法院(ICC)通緝的戰犯。」

推文還提到:「只要俄羅斯還在聯合國安理會,這個世界就不可能是安全的地方。」

俄國上次擔任安理會主席國是在2022年2月,但當時克里姆林宮下令向烏克蘭出兵。

●奧地利極右派議員退席 抗議澤倫斯基國會演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30日透過視訊對奧地利國會下議院發表演說時,親俄羅斯的極右派奧地利自由黨(Freedom Party)國會議員走出議場,以抗議這場演說違反奧地利的中立立場。

澤倫斯基在演說中感謝奧地利的人道援助及協助清除地雷等計畫。奧地利曾表明,由於抱持中立立場,因此無法從軍事上介入衝突,所以儘管在政治上支持烏克蘭,但無法提供武器給對方來抵禦俄羅斯的侵略。

奧地利自由黨數天前已警告,會對澤倫斯基在國會發表演說採取某種形式的抗議。該黨議員今天在演說開場時出席,之後離席。

●俄烏戰爭大量消耗彈藥 美將領警告美須做好準備

美國軍事首長29日警告,美國與另一強國之間的戰爭可能使彈藥消耗「破表」,要確保美國做好準備還有努力空間。

莫斯科2022年2月入侵鄰國烏克蘭以來,烏俄使用大量砲彈,讓人擔心對基輔當局提供大量砲彈的美國庫存是否足夠。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向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表示:「烏克蘭讓我們學到重要教訓,在有限的區域戰爭中,傳統彈藥消耗率也是很不得了。」

他還說:「如果朝鮮半島發生戰爭,或者美國與俄羅斯、美國與中國之間爆發戰爭,彈藥消耗將會破表。」

●英王查爾斯訪德誓加強關係 強調聯手挺烏抗俄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29日在德國柏林進行他即位以來首次國是訪問。他表示,英國與德國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無端入侵。

查爾斯三世在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主辦的國宴上指出:「我們並肩保護和推動共同的民主價值觀。」

查爾斯三世提及:「今天,當我們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捍衛自由和主權,面對無端的侵略時,這一點得到充分的體現。」(編輯:陳昱婷/核稿:陳彥鈞)112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