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涉付豔星封口費遭起訴 律師:預計4/4到案【更新】

2023/3/31 08:24(3/31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前總統川普。(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前總統川普。(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多家媒體今天報導,前總統川普因涉嫌於2016年大選前夕支付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封口費,遭紐約大陪審團投票決定起訴。

「紐約時報」引述4名知情人士報導,這份由曼哈頓地檢辦公室蓋印歸檔的重罪起訴書,可能最近幾天就會對外宣布。

這位76歲的共和黨人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涉罪遭起訴的前任或現任總統,使得川普再度角逐白宮大位的2024年總統選情變得混亂。

川普18日宣稱,預言自己幾天後會因付錢給「暴風女丹尼爾斯」一事被捕。這位成人片女星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數週前獲得13萬美元封口費,以阻止她公開10年前與川普之間的風流韻事。

此案懸而未定幾天後,由曼哈頓檢方召集的大陪審團持續聽取證人說詞,似乎降低了川普立即遭到起訴的可能性。

已在大陪審團前作證的前川普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2019年告訴國會,他代替川普支付了這筆費用,後來銷帳。

紐約方面的這項調查是針對川普的3項重大調查中,第一個達成起訴決定的案子。

此外,川普也因2020年大選相關事務及2021年1月6日川普支持者攻擊國會大廈等事,在喬治亞州和華府面臨重罪調查。

現正尋求共和黨提名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的川普,將所有涉及自己的調查斥為「獵巫行動」(witch hunts)和政治迫害。(譯者:徐睿承/核稿:李佩珊)1120331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曼哈頓的大陪審團決定因涉嫌支付封口費給AV女星一案而起訴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他的律師尼切爾斯(Susan Necheles)今天說,預計川普將於4月4日被傳訊。

尼切爾斯在電郵中告訴法新社:「我們的確預期下週二(4月4日)會被傳訊。」此外未多加說明。

被告會在傳喚到庭(arraignment)時得知起訴內容與自己面臨的控罪,通常會提出抗辯,然後由法官決定被告是否可保釋或羈押。

「紐約時報」報導,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今晚證實川普被起訴,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面臨刑事起訴的前總統。目前還不清楚確切指控為何,但案件重點是川普涉嫌於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支付封口費給「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

丹尼爾斯的律師布魯斯特(Clark Brewste)今天在推特發文說,起訴川普的決定顯示「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

布魯斯特說:「川普被起訴,這沒什麼好高興的。現在讓真相和正義戰勝吧。」(譯者:曾依璇/核稿:陳亦偉)1120331

暴風女丹尼爾斯。(美聯社)
暴風女丹尼爾斯。(美聯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