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關卡通關系統故障 波及樟宜機場自動通關

2023/3/31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31日專電)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通關系統今天出現故障,拉長通關時間,樟宜機場及陸路關卡旅客都受到影響。當局表示,機場所有出境自動通關通道都被影響,引導旅客使用人工通道通關。

綜合星媒報導,網路稍早出現樟宜機場第4航廈出境旅客大排長龍的照片。陸路關卡的即時影像也顯示連結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新柔長堤」出現大批等待通關的車輛。

移民與關卡局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部分關卡的通關系統運作緩慢,當局仍在處理通關手續,但旅客通關時間預計將有所延誤;建議旅客在可能情況下,延後非必要行程。

樟宜機場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移民與關卡局通關系統出現問題,機場自動通關通道受到影響。

移民與關卡局下午2時許再度發文表示,樟宜機場所有的出境自動通關通道都受到影響,旅客將被引導到人工通道。兀蘭(Woodlands)、大士(Tuas)等陸路關卡的部分自動通道也受到影響,海岸關卡通關系統則未受到波及。

樟宜機場也呼籲出境旅客提早到機場,班機離境時間在一小時內的旅客可向地勤人員尋求協助。

移民與關卡局指出,已召回休假人員協助因應情況,確保秩序。

新加坡樟宜機場是區域航空樞紐,疫情爆發前,機場2019年旅客量為6830萬人次。隨著疫後航空業復甦,據統計,樟宜機場今年前2個月的旅客量達837萬人次。

新柔長堤是全球最繁忙的陸路關卡之一,星媒指出,疫情爆發前,每天約有30萬人次、4萬多輛車次通過長堤。(編輯:高照芬)112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