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方濟各出院為受難週準備 笑稱「我還活著」

2023/4/1 19:59(4/1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1日出院神情輕鬆,告訴記者「我還活著」。(路透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1日出院神情輕鬆,告訴記者「我還活著」。(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日綜合外電報導)高齡86歲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3天前住進羅馬一間醫院治療支氣管炎,他今天出院返回教廷前神情輕鬆地告訴記者,「我沒有害怕,我還活著」。

路透社報導,方濟各(Pope Francis)3天前因為呼吸困難而住進羅馬的傑梅利醫院(Gemelli Hospital),醫療團隊表示,注射抗生素後,他反應良好。

今年3月就任十週年的教宗近年來多種疾病纏身。

教廷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昨天證實,方濟各週末可望主持復活節前一個禮拜天的棕枝主日(Palm Sunday)禮拜。

忙碌的受難週(Holy Week,又稱聖週)典禮儀式包括羅馬競技場(Colosseum)的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夜間遊行,可能讓人體能上筋疲力竭。

教廷樞機主教團團長雷伊(Giovanni Battista Re)曾表示,這週活動期間會由樞機主教輔佐教宗,並且代替他履行祭壇職責。

因持續性膝蓋疼痛,在去年復活節一些活動中,教宗也曾坐在一邊,由資深樞機主教主持彌撒。

法新社報導,教宗今天返回教廷為天主教最重要的受難週和復活節進行準備,他出院時群眾為他鼓掌致意。

住院期間,方濟各昨天還探訪兒童腫瘤科病房,給病童發復活節巧克力蛋,甚至還為一名出生僅幾週的新生兒施洗。

阿根廷籍的方濟各今天證實,將會出席在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舉行的棕枝主日彌撒,開啟復活節之前忙碌的一週。

這是方濟各自從2021年以來第2次住院,當時他接受大腸炎手術,也是在傑梅利醫院進行。

過去一年教宗健康問題有增無減,引發廣泛關注,包括有人猜測他可能會選擇提前退休。(譯者:何宏儒/核稿:陳正健)112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