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俄關係緊張 蕭茲盼適當時機與蒲亭通話

2023/5/26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說,他計劃在「適當時機」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話。德俄兩國關係自俄烏戰爭開打後近乎破裂,蕭茲有可能藉此與俄羅斯恢復聯繫。

根據「科隆廣訊報」(Koelner Stadt-Anzeiger)今天刊登的訪談內容,蕭茲受訪時說:「我上次打電話已有一段時間了。不過,我打算在適當時機再度與蒲亭(Vladimir Putin)通話。」

法新社報導,這兩位領導人上一次通話是在去年12月初。在長達1個小時的通話中,蕭茲敦促蒲亭自烏克蘭撤出俄軍,蒲亭則指控西方奉行「毀滅性」政策。

自那之後,莫斯科與柏林之間的緊張關係一再升高,俄羅斯特別不滿蕭茲政府於今年1月允許向烏克蘭運送德製重型戰車。

蕭茲受訪時堅稱他的目標仍是「積極支持烏克蘭」,但「同時防止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俄羅斯爆發直接衝突」。

他說:「絕對不要單獨行事,而是要與我們的朋友和盟國密切協調。」

被詢及透過談判停止俄烏衝突的可能性時,蕭茲說蒲亭必須了解這場戰爭無法透過「勉強達成某種脆弱的和平局面」來結束。

他說:「例如,把目前的前線變成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邊界』。相反地,這是關乎公正的和平,而先決條件是俄羅斯撤軍。」

莫斯科去年2月揮軍全面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與德國的關係降至冰點。侵烏行動與莫斯科削減供應歐洲的天然氣,對德國造成特別嚴重的衝擊,因為德國仰賴較平價的俄羅斯能源,來為其經濟提供動力。

這場衝突促使德國放棄一向奉行的和平主義立場,柏林當局接二連三運送武器協助基輔對抗莫斯科。(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12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