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抗中國 美日允諾深化先進半導體領域合作

2023/5/27 15:04(5/27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左)和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將深化在先進半導體及其他技術研發方面的合作。(共同社)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左)和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將深化在先進半導體及其他技術研發方面的合作。(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及日本今天發表共同聲明,將深化在先進半導體及其他技術研發方面的合作,其中涵蓋人工智慧(AI)和量子技術,將強化半導體領域的連結。

路透社報導,美日合作的時機適逢華府及東京當局減少對中國的曝險,並共同致力於擴大晶片生產,以保護對經濟成長至關重要的先進零組件。

美國、日本和其他七大工業國集團(G7)先進國家成員上週同意對中國「去風險」,但並非脫鉤,而是強調先進民主國家對於中國科技快速發展,以及對於科技業供應鏈的掌控深感憂慮。

美日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兩國都同意在規劃未來技術合作時,加強彼此研發中心間的合作。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正在美國底特律出席2023年亞太經合會(APEC)貿易部長會議。他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

美日同意共同努力「找出並解決恐有損半導體供應鏈彈性的產地過度集中問題」,更允諾透過與新興國家及發展中國家合作,以強化供應鏈。

日本產官學聯手打造「晶片國家隊」Rapidus公司,該公司正和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合作開發先進的「邏輯半導體」。日本並對美國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祭出補貼措施,以提升在日本產量。(譯者:張茗喧/核稿:戴雅真)112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