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商務部長:亞太地區經貿面臨干擾和挑戰

2023/5/27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近日表示,亞太地區一直是全球經濟中最具增長活力、發展潛力和經濟韌性的區域,但經濟和貿易發展仍面臨很多干擾和挑戰。

據中國商務部官網消息,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29屆貿易部長會議25至26日在美國底特律舉行,會議發表了「APEC貿易部長主席聲明」。王文濤率團出席會議,就支持多邊貿易體制、促進可持續和包容性貿易發展等闡述中方立場。

王文濤指出,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是APEC重要傳統,當前世界貿易組織改革加速推進,亞太地區經濟體要積極參與,推動爭端解決機制早日恢復運行,盡快全面結束投資便利化談判,年內實質性結束電子商務談判,推動塑料污染防治等倡議取得進展。

與此同時,他說,亞太地區經濟體要加強合作,聚焦成員普遍關注、共識度較高的領域,推動世貿組織第13屆部長級會議取得務實成果。作為開發中大國,中方願作出應有貢獻。

王文濤並表示,「亞太地區一直是全球經濟中最具增長活力、發展潛力和經濟韌性的區域,但經濟和貿易發展仍面臨很多干擾和挑戰」。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說,「中方呼籲APEC經濟體繼續秉持開放的區域主義,堅持亞太自貿區主渠道地位,堅定不移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進一步深化貿易投資合作,共享區域產業鏈供應鏈融合發展帶來的機遇和紅利」。

出席APEC貿易部長會議前,王文濤25日先在華府會見了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6日則於底特律會議場邊與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會面。(編輯:周慧盈/唐佩君)112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