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反攻俄軍 澤倫斯基:正進行中

2023/6/10 22:38(6/11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9日巴赫姆特地區的烏克蘭軍人坐在戰車上。(路透社)
圖為9日巴赫姆特地區的烏克蘭軍人坐在戰車上。(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0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對俄羅斯部隊的反攻行動正在進行中。烏克蘭軍事發言人指出,過去一天已在烏東巴赫姆特巿附近的前線諸多區段取得斬獲,最多挺進達1400公尺遠。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與來訪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召開聯合記者會時指出:「反攻和防衛行動正在烏克蘭發生,但是我不會細談目前處在什麼階段。」

他還說,自己每天都跟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y Zaluzhny)在內的軍事指揮官保持聯繫,大家現在都滿懷希望。

路透社報導,巴赫姆特(Bakhmut)攻防戰是俄羅斯去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時間最長、最血腥的戰役,莫斯科直到5月才聲稱完全拿下。不過基輔吹響反攻號角後,本週已在巴赫姆特附近接連通報取得斬獲。

烏克蘭東部軍事指揮部發言人切列瓦提(Sergiy Cherevaty)被問到巴赫姆特附近的戰鬥時說:「我們正試圖...對敵人進行打擊,我們正在反攻。我們成功在前線多處區段挺進,最多達1400公尺遠。」

他在電視轉播的發言中指出,俄軍也試圖反攻,不過未竟其功。

切列瓦提表示,烏軍已經造成當地俄軍傷亡慘重,並且摧毀敵方軍事裝備。

路透社無法針對相關說法或戰場情勢進行獨立查證。

莫斯科和基輔昨天都通報在烏克蘭發生激戰。有部落客宣稱,德國和美國製裝甲車輛首度現蹤烏克蘭戰場,意味外界期待已久的烏克蘭反攻行動已經在進行中。(譯者:何宏儒/核稿:張正芊)112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西方坦克投入攻勢 烏軍多點出擊開啟反攻
172.30.142.58